close

 

Undertale睡前童話小段子 (Vol.1)

 

完整閒聊記錄:https://www.plurk.com/p/mcbiuy

 

這個的目的就是為了哄周一到周五,天天有早八的小朋友去睡覺的段子集。

 

 



 

 

1.小美人魚

 

身為一隻骨頭人魚(???),FellSwap!Papyrus在偷偷接近人類的船隻時,見到了在人群之中、像是被光輝點綴的你。他趁你到沒人的甲板休息的時候,一魚尾搧暈了你、打算把你拖進海中。

 

2.白雪公主

MTT拿起了一面鏡子,自戀的問著。「魔鏡阿魔鏡,誰是世界上最帥的怪物?」

身為鏡靈的你,被他燦爛的笑容和背後閃亮的聚光燈給閃瞎了。

*道具 會說話的魔鏡+8 發出一陣強烈的白光後碎裂消失了

 

3.小紅帽

雖然被大家稱為小紅帽,但是一直以來你都是穿著淺色的小斗篷。

今天就如往常一樣,Toriel陛下要你帶著食物去找幾乎接近生活不能自理的Swap!Papyrus。

在路途上遇到一隻繫著水色領巾、有著毛茸茸尾巴的骨頭狼邀請你一起在整片的花田中享受一下午睡。

 

4.蛋頭先生

你看到一顆圓滾滾的蛋頭先生坐在牆上、就像往常一樣跟你打招呼,他的身上有兩道長長的裂痕。

今天你突然很想知道那兩道裂痕是怎麼來的?於是你好奇的開口詢問。

『當然是從牆頭摔下來啊!在練習的時候曾經兩度差點沒命呢!』他用你無法辨認是從哪邊長出來的手打出手語向你解釋。

你的好奇心被轉移到練習甚麼上面。

『練習這個。』

那顆蛋無視了本身橢圓的形狀、高速的沿著看不見邊際的矮牆頂端滾走。

……我大概還沒醒。

你拉好了棉被,再一次的躺平。

 

5.愛麗絲夢遊仙境

你看到了一隻裹著藍色毛毯、軟爛在巨大蘑菇上面的……骷髏?

對、即使看起來根本就是一條軟爛的毛毛蟲,但是你仍舊可以辨別出對方的種族並不是一隻毛蟲。

「Heh,Kid。有什麼事嗎?」他極其慵懶地向你打了一個招呼,揮了揮手中的水煙管。

帶著淡淡甜味的煙霧往你臉上飄來,在墜入黑暗前,你覺得有些味道甜膩到讓你有些暈眩。

 

6.快樂王子

在那個頰骨上有著深深溝壑、外表看起來凶狠卻有著一顆柔軟的心的骷髏雕像肩上窩著,你覺得很幸福。

就算對方沒有華美漂亮的外觀,就算現在有點大的風正刮亂著你的羽毛。

能夠依偎著面惡心善的他,讓你想好好享受這入睡前的時光。

 

7.愛麗絲夢遊仙境 II

你受到邀請而來到茶會的地點,在這裡你看見了一個歪歪斜斜帶著好多層高禮帽、長的跟那條藍色毛蟲很像的傢伙。

「……呃?…你好?」你決定跟對方打招呼。

長桌的周圍都被占滿了,而桌上的杯盤盛滿了看起來黏呼呼的黑色液體。仔細一看你才注意到,座位周圍看起來像是參加茶會、盛裝打扮的人們跟那個看起來和藍色毛蟲相似的黑色人影都只是黑色的觸手。

這張長桌上除了你之外只有另一個骷髏。

「這邊只有這個可以招待你還真是不好意思。」對方這麼說著、替你倒了同樣黑乎乎的茶水,而後又夾帶了不少雙關笑話和奇怪的謎題。

不知道該怎麼回話的你只好僵硬的笑笑,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腥鹹的詭異味道讓你的臉皺成了一團,因為對方看起來黑乎乎的而不太好辨認,但是對方似乎笑得有點詭異。

大概是吃飽喝足了吧?你突然覺得有點想睡。


 

8.長髮公主

「我可愛的長髮公主阿,你何不放下你的長髮好讓我能夠上去呢?」熟悉的聲音自塔下傳來,但是比起理會、你更想無視他。

反正、不出十分鐘,一定會……。

「你真是讓我太難過了。」隨著渦輪噴射的聲音,Mettaton出現在當作出入口的窗台。

你決定把被子蒙上了腦袋,裝作甚麼都沒聽見。

 

9.紅舞鞋

因為好奇心穿上紅色舞鞋的Papyrus開始瘋狂的跳起哥薩克舞。

「不!!!誰來救救我!!!我要感覺不到我的腿了!!!」

 

10.快樂王子II

微暖的春意讓你想再賴一會床,但是總有人那麼討厭的打擾你的美夢。

「小燕子,快下去!」維修工人不耐煩的對你扇了扇手,接著轉頭開始數落不再輝煌的雕像。

「不是我要說,這都第幾次了?你明明就長著一張兇惡的長相,為甚麼還不能嚇退來拔東西的其他人啊!」接著維修工人似乎是發現帶來妝點的飾品不夠,又罵咧咧的沿著梯子爬了下去。

你決定再溫柔的雕像肩上再睡一會。

 

11.竹取公主

那天晚上你到了竹林,看見了一節正發著亮光的竹節。

你隱約的聽見裡面有燃火的劈啪聲。

「原來是天然竹燈啊?」你這麼開心的表示。

「……。」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12.小紅帽 II

「為甚麼你會有毛茸茸的大耳朵呢?」你捏了捏Swap!Sans的大耳朵和尾巴。

Swap!Sans沒有把尾巴抽走,就這樣任由你摸。

「為了聽清楚你的聲音阿。」Swap!Sans貼得更靠近你,有甚麼不像是骨頭硬度的東西貼著你。

「那第二條尾巴呢?」雖然隔著衣物的布料,但是很像他蓬鬆大尾巴一樣有彈性。

「為了把你吃掉。」

 

13.一寸法師

你看到身高只有大約一寸的SwapFell!Papyrus坐在你吃飯的小碗裡。

「嗯,退治掉惡鬼之後,Lord說我可以跟你結婚。」他看了看自己處在的位置。「我覺得我應該能夠算是你的菜吧?」

他把改變大小的小槌交給你。

 

14.藍鬍子

Murder!Sans帶著狂氣與凶光的眼神上下的掃視著你的全身,接著勾起一抹讓你感到害怕的笑容。

「為了不讓在我離開的時候發生甚麼像是你被其他人染指的意外……我把你藏起來好了!」

接著你感覺到意外的沉重。

 

15.小木偶

在夜深人靜時,仙女降落在你的床邊,施展魔法讓你床頭的Sans動了起來。

骷髏人偶向你眨了眨眼,聳起肩。

「骷髏沒有鼻子,你希望我在說謊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嗎?」

 

16.灰姑娘

在你所舉辦的舞會裡面出現了很驚人的景象。

戴著假髮、塗抹著濃妝的女裝骷髏出現在舞池的正中央,與他惡俗華麗洋裝不同、一開口就是低沉磁性的嗓音在向原本正在跳舞的其他人講冷笑話。

你正想過去勸阻對方,他則是轉身往沒有離開路線的花園露臺走去。

「看來我得走『捷徑』閃人了。」說完他就不知道跑哪去了。

看著地上遺留的、上面貼著寫著『玻璃鞋』便條紙的襪子,你放棄思考為甚麼襪子也能被留下,進而改去思考用硫酸洗眼睛的可行性。

 

17.小王子

Asriel正膽戰心驚的瞪著被關在玻璃罩裡面的小花。

「你他媽是想找揍嗎?」黃色的小花惡狠狠地嗆著把他關在這的罪魁禍首。「別以為我們本源一樣我就不會揍你!」

毛茸茸的小王子覺得,他可能需要去其他星球、尋找和這朵花好好相處的辦法。

 

18.竹取公主 II

在好不容易的掙扎之後,你總算發現竹子裡熊熊燃燒的竹燈(?)公主並且將其養育成人。

因為持續燃燒而至今沒有人上前提親的竹燈(?)公主因為回歸的時間到了而被住在月亮上的怪物們接回月亮上。

你覺得你做了一場很詭異的夢。

 

19.小紅帽 III

因為某些原因,你沒能順利地到達Swap!Papyrus的家,甚至連帶出來的食物也都沒了。

當他把你收拾好、帶你回家後,你見到了本來此行應該帶食物過來的對象。

「Heh Bro.」你看見繫著藍色領巾的狼充滿活力的對著懶懶窩在沙發上的另一隻狼打招呼。

「你們喝酒了?」對方只是看似嗅了嗅其實不存在的鼻子,你這才發現你全身都是奶酒的味道。

「我打算等下再喝一點。」Swap!Sans這麼地回應他的兄弟。

等等,剛剛不是就已經沒有奶酒了嗎?

 

20.野天鵝

Frisk一直以來都是一棵長在河邊、無憂無慮的快樂蕁麻,直到被野鼠拔出來、送到位在監獄裡的你手上。

雖然沒有被裁剪,但是她在你手上來回編織成一件毛衣,在她的前面還有10件、也許可以說是十團可憐的蕁麻。比對著自己現在的樣子,她可以推測出來你還有一隻袖子沒有織好,但是你們現在已經在運往刑場的囚車上。

當她落在最小的天鵝身上時,Frisk就大概猜到缺少一隻袖子會有甚麼結果,但是不論如何,那些天鵝們會保護你。

arrow
arrow

    銀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