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s x Frisk - 噩夢

 

*敘述人稱很亂,因為這篇是我被瀏覽器氣到的產物

*Frisk和Sans雙向暗戀

*可能很短的短打

*其實這個是我第一次看PE的想法,我本身一周目才剛出廢墟而已w

 

站在Alphys實驗室的邊上,握著Alphys借出的白色馬克杯,裡面灌滿了淡黃色的汽水。

 

「所以你已經決定好了嗎?」Alphys的聲音在背後響起,打斷了Frisk鬆散放空的思緒。

 

Frisk向她點了點頭,早先在垃圾場她和魚小姐的約會場面意外的好笑,對著Alphys露出了一個耐心卻帶著些微揶揄的微笑。

 

「我也想用盡全力的告白一次啊!」在杯緣輕輕的抿了一口,Frisk很少完全睜開的眼中透漏出無法完全隱藏的明亮決心。

 

Alphys尖銳的黃色指爪有些緊張的在她自己的胸前交錯著,得到Frisk幫助的Alphys即使是在真實實驗室裡面面對她過往的那些失敗成果也顯得有信心了許多。

 

「……那、那至少讓我在這個地方幫上點忙吧!」有些緊張而急促的這麼說著,黃色的蜥蜴科學家拿出了準備好的回聲花束,這是她看在這名人類少女對她的『前、研究夥伴』有好感時就開始著手準備的小道具。

 

Frisk對Alphys的熱心感到有些驚訝,但是她還是微笑著接納了好友的好意。

 

在繼續向前進之前、Frisk回過了頭悄悄地告訴了Alphys一個她並沒有向任何人講過的小秘密。「雖然在一開始有點不太在焉,但是他在餐廳裡對我說『Someone is really care about you.』的時候真的讓我對他完全淪陷了呢!」

 

說完這件事的Frisk像是害怕好友在這點上捉弄一樣,飛快的向著真實驗室、New Home的出口逃了出去。

 

只留下了一臉錯愕的Alphys。

 

由於Alphys長時間一直盯著監視器,所以其實Frisk的一舉一動跟在她身上經歷的一切她都有所耳聞。

 

Sans在餐廳裡有一部分是在威脅Frisk,並且說過了如果不是皇后陛下、Sans大概不會讓Frisk活這麼久……被誤解成這種意思了嗎?

 

但是她安置在廢墟門口的那支監視器也讓她明白了,Sans和皇后陛下的關係好到有可能會讓人誤解。

 

……Frisk能夠明白嗎?

 

***

 

抱著花束行進在色彩灰白的New Home,Frisk的神色難以掩藏的充滿了喜悅。

 

再過一個彎、再過一個彎就會來到Sans所在的那個金黃色的大廳,這次一定沒問題。Frisk彷彿已經聞見了結界另一邊的花香和悅耳的鳥啼了。

 

在前一個時間線各種鼎力支持她的那個骷髏、她一定要……

 

……金黃色的大廳裡面沒有任何的人在。

 

咦?是她弄錯了嗎?

 

不不不、應該是她想太多了,畢竟這一輪她還在真實實驗室折騰了那麼久,Sans先離開了也說不定。

 

那麼在跟他告白之前就是在還能夠交談的情況下盡可能的跟國王陛下消磨下去了。

 

她真的可以順利的阻止Flowey偷走那些靈魂嗎?

 

***

 

Frisk做到了,那個充滿決心的人類女孩真的破除了阻隔在地下世界的屏障。

 

但是Alphys反而對小小少女臉上像是深受打擊的恍惚微笑感到擔憂,尤其是在Toriel跟Sans極有默契地閒聊和互開玩笑之後。

 

皇后陛下跟Sans的熟悉熱絡的口吻果然讓她誤會了嗎?想要確認這件事的Alphys緊張地把Sans、她的『前、研究夥伴』拉到了遠離Frisk的另一邊私下談話。

 

「我……這個其實不應該由我來開口,但是你對Frisk是怎麼想的?」她焦躁的用自己尖尖的爪子絞著自己的白袍,隔著像是瓶底一般的厚重眼鏡直直地盯著Sans。

 

「你知道她喜歡你嗎?」

 

Alphys直白的問話讓Sans的臉上浮起了一抹暈藍。

 

「……這個,我想我至少要等到她稍微再大一點點在向她告白吧?」Sans不自在的咳了咳,像是要證明自己的正經一樣。

 

「她現在還這麼小,Old Lad……不,Toriel也不會同意的。」Sans眼神向著他心目中、未來的岳母飄去。「我應該再跟她打好一點關係,也許這樣未來我碰到的阻礙就會稍微的小一點。」

 

至於Asgore陛下?Sans相信,Toriel不會讓他對Frisk多做甚麼阻攔的。

 

聽見Sans的說法,Alphys總算是安下了心,這樣只要等Sans主動向她告白就沒問題了。相信Sans也這麼喜歡她會給她一個很大的驚喜的。

 

細心的Alphys甚至想到了更多。

 

「……Heh heh,嗯,我也支持Toriel跟Asgore在一起。」Alphys露出了傻乎乎的笑容,得到這個答案的她安心了許多。

 

***

 

艷麗的金色夕陽看起來和剛剛滿心期待時經過的金色大廳截然不同,柔和的金黃色光暈就像是在哀嘆明亮跟美好的事物正在如同夕陽消逝一樣。

 

『……。』

 

是錯覺嗎?總覺得比剛剛戰鬥完的時候還更感疲憊?

 

『……真是個惡夢啊!不是嗎?』突然在她腦海中響起的,是一個Frisk相當熟悉的聲音,但是卻又不是她所認識的任何人。

 

「My child,你有地方去嗎?……我是說,要不要跟我一起住?」Toriel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把Frisk突兀的拉回了現實之中。

 

『……想想吧!你還有一個能夠擺脫這個惡夢的辦法、不是嗎?』

 

「……我還……有事要做。」赤紅和汙濁的色彩,開始浸染Frisk像現在眼前暮金色夕陽一般的雙眼。

 

意識正逐漸沉入黑暗之中,無色無光的黑暗世界也會比現在這場惡夢來的更輕鬆吧?

 

纖細的指尖在沒有人看的到的角落裡,悄悄的搭上了『RESET』的按鈕。


期末考好討厭(大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dertale sans x frisk
    全站熱搜

    銀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